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新闻 > 本院新闻

聚力司法创新 芜湖法院亮相第二届“数字中国”峰会

日期:2019-05-09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201956日至8日,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等主办的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州市举行,芜湖法院“司法辅助案件管理系统”受邀亮相,最高法院副院长张述元、信息中心主任许建峰等现场视察并给予很高评价。

在智慧法院展区,芜湖法院集中展示了“司法辅助案件管理系统”等智慧法院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芜湖中院以科技赋能司法,以创新应用打破司法业务协同壁垒,不断探索智慧法院芜湖模式,奋力谱写新时代芜湖法院发展新篇章。

近年来,芜湖中院深入学习贯彻《关于健全统一司法鉴定管理体制的实施意见》精神,积极响应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制度改革要求,以互联网思维创新打造“司法辅助案件管理系统”,打通了法院和第三方司法鉴定、评估等对外委托机构以及银行的支付接口,实现当事人在一个系统体验,到在线办理鉴定、评估并缴费等一站式便捷服务,依托“司法辅助案件管理系统”,案件的平均鉴定时间从3个月缩短至25天,大大提高了案件的办理效率。同时,对于委托费用管理纳入统一平台,收支流水一目了然,司法鉴定当事人满意度显著提高。

今后,芜湖法院将继续在智慧法院建设中始终坚持以人民群众需求为导向,以信息化手段提升人民法院司法技术工作规范化、现代化水平,不断促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推动新时代人民法院工作实现新发展!

(图文:芜湖中院 王朝)

1.png

2 最高法院副院长张述元、信息中心主任许建峰现场视察并给予指导.png

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