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新闻 > 基层动态

芜湖经开区法院组织召开2019年多元化解机制工作推进会暨调解员座谈培训会

日期:2019-05-06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201943上午,芜湖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组织芜湖经开区人社局、交警队、社会事业局、科技局、妇联等部门以及各大保险公司召开了“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工作推进会暨调解员座谈培训会”,会议由该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徐继贞主持,芜湖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刘国华、经开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黄太华等领导同志出席会议。

该院党组书记、院长黄太华就推进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建设的社会背景、工作思路、具体举措及取得的成就与下一步的工作计划进行了介绍。本次会议主要就如何深入推进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总结以往工作经验,创新工作方法等进行了座谈,参会人员积极畅所欲言,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诸如多元化调解中法院与相关调解组织的互动性可以进一步提升,调解资源的整合可以进一步加强,多元化调解机制的优势还需要加大推广宣传等等。会议第二阶段该院组织调解员进行了经验分享,让具有丰富调解经验与优秀调解技巧的调解员分享日常调解工作中的经验,调解员们通过生动、具体的案例及切身的感悟,娓娓道来,现场掌声不断。立案庭法官随后还就调解工作流程、调解原则、笔录等材料的规范制作等方面内容进行了培训,以提高调解员专业化素质,保障多元化解工作的规范化。

芜湖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刘国华对该院积极主动探索和扎实推进多元化解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一是该项机制对于化解辖区矛盾纠纷,促进社会稳定具有重要意义;二是该项机制保障了辖区经济、社会的发展;三是该项机制加强了相关部门的配合,形成了相互补位、良性联动的社会治理体系。同时,刘国华副书记对该院进一步发挥人民法院在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建设中的引领、推动和保障作用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希望该院一方面进一步整合资源,扩大对接平台,另一方面应加强宣传,让更多人民群众接受运用该机制化解矛盾,同时加大诉前调解的力度,努力满足人民群众更加多元化的司法需求,促进社会安定有序。 

 (作者:经开区法院 伍昆 编辑:朱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