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之窗 > 党建之窗

芜湖中院开展知识产权案件庭审观摩活动

日期:2019-04-26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今天是第十九个世界知识产权日,芜湖中院以庭审观摩的形式开展知识产权日宣传活动。市、区两级市场监督管理23名同志观摩一知识产权纠纷案件庭审。

2019426日下午3点,伴随着庄严的法槌声,芜湖中院民三庭在十号法庭公开审理上诉人芜湖市富民粮油棉有限责任公司、汕头市澄海区旺家隆百货店、汕头市澄海区辉华购物商场、被上诉人和县金城米业有限责任公司侵害著作权及不正当竞争纠纷一案。庭审中,当事人首先针对诉讼请求进行陈述与答辩,并向法庭提交相关证据,对于案件事实问题互相发问,审判长恰当把握庭审节奏,总结争议焦点问题,引导双方展开激烈而有序的辩论。芜湖中院的此次庭审活动在网上全程同步直播,扩大知识产权审判影响力。

基于我国现行法律规定的知识产权保护实行行政保护与司法保护并行的现状,芜湖中院加强与市场监管局的对接联系,通过完整展现案件庭审过程,了解知识产权司法保护与司法执法过程中的侧重点,强化知识产权立体保护。

(图文:雷睿 娄洁)

                                                        1.JPG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