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之窗 > 党建之窗

聘任知识产权专家咨询员 助力芜湖法院知识产权审判

日期:2019-04-26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4月26日世界第十九个世界知识产权日,芜湖中院召开知识产权专家咨询员聘任仪式暨专家咨询员座谈会,10位专家咨询员代表出席会议,标志着芜湖法院知识产权专家库更新工作取得圆满成功。芜湖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丁必勇为到会的专家咨询员颁发聘书。他在致辞中表示芜湖法院将积极探索、不断深化专家咨询员参与知识产权审判工作的广度和深度,努力推动芜湖法院知识产权司法保护水平再上新台阶。

为适应新的审判形势的需要,进一步完善“专业审判+权威咨询”审判模式,努力将芜湖打造成省内一流的知识产权保护高地,芜湖市中级人民法院在2018年底更新了知识产权专家咨询库,聘请了方维保、王彪、刘刚等13名专家咨询员。此次聘任的专家咨询员具有以下几个方面的特点:一是专业性。受聘专家长期从事知识产权工作,理论功底扎实、实践经验丰富,熟悉知识产权工作,在所处领域具有较高的造诣和突出的成就。二是广泛性。受聘专家来自芜湖市行政机关、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以及高新技术企业等不同单位,涉及知识产权保护的诸多领域。三是知名度高,受聘专家在各自领域内均享有较高的学术威望和广泛的社会影响。本次受聘的各位专家在今后的知识产权审判实践中,将发挥他们的专业优势,遵循客观、公正、独立的原则,就知识产权案件中的相关专业问题发表专业性、权威性的意见和判断,为法官准确认定案件事实提供坚强的智力支持。

聘任仪式后,与会专家结合自身专业,就知识产权司法保护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芜湖中院副院级审判员严阵出席会议,芜湖中院民三庭庭长陈刚主持会议,10位专家咨询员代表、经开区法院分管知识产权审判的丁家平副院长、及两级法院部分知识产权法官参加了会议。

(图文:黄立峰 丁梦宁)

                            1 _MG_6657.JPG

                            2_MG_673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