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之窗 > 党建之窗

芜湖中院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指示批示和有关重要论述专题研讨会

日期:2019-04-28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1(修改) - 副本.jpg

2 - 副本.JPG

428日,芜湖中院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指示批示和有关重要论述专题研讨会。芜湖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胡敏出席会议并讲话,院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全体成员参加会议,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胡丹凌主持会议。

胡敏指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芜湖法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市会议精神,不断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任务,依法全面履责履职,高位推进专项斗争工作,取得显著阶段性成效。

胡敏强调,下一步继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联系个人、本部门和本单位工作实际,自觉对标对表;二要在依法严惩方面,进一步在办案、“打伞”、“断财”、治乱上加大力度;三要和正在开展的“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集中政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结合起来,查摆问题、边督边改、立行立改;四要做好宣传发动,提高人民群众知晓率,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五要加强队伍建设,重点围绕“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充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办案力量。

会上,胡丹凌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指示批示和有关重要论述有关内容;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朱成恺以《深化思想认识 强化责任意识 落实落细工作措施》为题,院党组成员、经开区法院院长黄太华以《提高站位 立足本职 扎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为题,院刑二庭庭长胡庆九以《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指示批示的三点体会》为题,各自结合工作实际,表示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积极主动投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形势,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紧迫感,把扫黑除恶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将思想和认识统一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部署上来,牢牢把握近期工作重点,依法从严从重从快惩处黑恶势力。

(图文:叶起胜 娄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