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之窗 > 党建之窗

《利剑》出鞘 芜湖法院制作微动漫向黑恶势力挥“铁拳”!

日期:2019-04-30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芜湖法院始终坚持提高政治站位不放松,进一步推进办案、“打伞”、“断财”,进一步强化宣传,注重内外联动,打好“组合拳”。加强社会宣传,芜湖中院“天平之光”志愿者深入乡村、社区、高校,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活动;巩固传统阵地,开设扫黑除恶专栏,依托中央、省、市媒体报道典型案例、工作动态等内容;重视创新载体,扫黑除恶专题微视频通过抖音平台发布,制作扫黑除恶微动漫《利剑》,向黑恶势力挥“铁拳”,努力营造全社会支持、参与专项斗争的良好舆论氛围。

《利剑》以芜湖法院审理的黑恶犯罪案件为原型,艺术地展现了人民法院依法严惩黑恶势力犯罪的过程。故事中,芜湖中院刑庭法官褚豹因为工作需要调到民庭后,在审理一起民间借贷案件时发现“套路贷”,通过走访、调查、深挖出一个披着民间借贷的外衣,骗取钱财、危害社会的黑恶势力团伙。最终,被告人犯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诈骗罪,敲诈勒索罪,寻衅滋事罪,数罪并罚,被依法判处二十年有期徒刑,受到了应有的惩罚。

紧凑生动的情节,引人深思的主题,用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黑恶势力危害性,提高群众知晓率和参与度,增强群众对“套路贷”的防范意识。同时,鼓励广大人民群众举报涉黑涉恶犯罪线索,拿起法律武器同黑恶势力作斗争。

下一步,芜湖法院将继续在宣传工作中创新形式、丰富载体,坚持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相结合,坚持以案释法,切实助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图文:芜湖中院 娄洁 朱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