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新闻 > 基层动态

三山区人民法院党组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日期:2019-04-26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根据《关于认真开好2018年度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4月24日,三山区人民法院党组召开了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党组书记、院长胡翠微主持,全体班子成员参加。区纪委、区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院党组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制定了《三山区人民法院党组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广泛征求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立足找准问题、解决问题,重点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3个方面查找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认真准备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的准备。       

会上,通报了院党组班子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讲严立”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省委第一巡视组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院党组书记、院长胡翠微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认真查摆班子存在的问题,深入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并提出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胡翠微同志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重点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三方面开展自我批评,其他班子成员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每位同志发言后,其他同志对其开展批评。班子成员在发言中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开诚布公、敞开心扉,既查摆问题又提出整改措施,达到了交流思想、凝聚共识、增强党性、促进团结的目的。

区纪委、区委组织部参会同志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本次民主生活会思想认识深刻,征求意见全面,谈心交心充分,党性分析深入,开展批评到位,整改方向明确。

最后,院党组书记、院长胡翠微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表态发言。她指出,院党组班子将带领全体干警继续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始终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法院工作放在新时代改革发展大局中去谋划、部署和落实,立足审判执行职能、推进司法改革、深化司法为民、建设智慧法院、加强队伍建设,努力开创新时代法院工作新局面。

院党组将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工作,针对查找出的问题,列出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分类施策、精准发力,确保整改取得实效。

 (作者:三山区法院 范映 编辑:朱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