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新闻 > 基层动态

芜湖县人民法院成功召开首例船务公司破产案件债权人会议

日期:2019-04-22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419日,芜湖县人民法院受理的首例船务公司破产案件——芜湖市晨光船务有限公司破产清算案第一次债权人会议顺利召开,债权人、船舶所有人、管理人、工作人员等共计50余人参加。
  会前,县法院与相关部门进行了沟通协调,确保了会场外围交通秩序和安全保障;成立专项领导协调组,精心安排部署各项工作,保障会议顺利召开。
  会上,管理人向参会人员作了管理人工作报告、债务人财产状况报告、管理人下一阶段工作计划报告。随后,债权人就债权表作了核查,为下一步公司破产清算案后续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近年来,芜湖县法院坚持“审慎处理、能救尽救”的指导思想,积极争取县委、县政府支持,引进战略投资者,力争通过重整的方式帮助企业度过难关,救活企业。目前受理的7起破产清算类案件中,点金置业公司重整计划草案经债权人会议表决并经我院批准通过,下一步将转入重整计划实施阶段;阳光半岛、苏皖大市场、红方东郡三个项目战略投资人洽谈工作正在有条不紊的推进;对无产可破的企业,注重通过审判行为积极引导依法有序退出市场:安徽泰德光伏股份有限公司破产清算案于20193月进入资产处置阶段,芜湖朗润新材料有限公司破产清算案于2019228日顺利召开了第一次债权人会议。

芜湖县法院将继续充分发挥破产审判工作在化解企业危机、优化资源配置、促进产业升级方面的积极作用,依法服务和保障经济新常态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局,为促进县域经济发展作出贡献。

(作者:芜湖县法院 彭家培 编辑:朱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