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新闻 > 本院新闻

董开军院长来芜调研督导工作

日期:2019-04-24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423日,省高院党组书记、院长、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董开军,省高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兵一行来芜调研督导工作,问诊把脉,边督边改,推进江淮风暴持续攻坚,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引向深入。市委书记潘朝晖、市委副书记冯克金、市领导桑宝庆等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会。

在芜湖中级人民法院,董开军观看了互联网远程庭审,详细了解我市推进江淮风暴持续攻坚、建立执行长效机制、金融巡回法庭建设等工作情况。他指出,江淮风暴执行攻坚战开展以来,芜湖市高度重视、持续发力、深入推进,各项工作亮点多、效果好、氛围浓。今后,要始终把执行攻坚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切实把这项工作作为推进依法治理、改善营商环境、加快诚信建设、树立司法权威的有力抓手,着力加强执行长效机制建设,把江淮风暴执行攻坚战向更深更广领域推进。

在座谈会上,董开军看卷宗、翻台账、问线索,认真听取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并同与会人员进行交流。他强调,芜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视程度高、推进力度大、工作措施实、整改效果好,积累了良好经验,取得了明显成效。下一步,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强化政治担当,以枪口对外、刀刃向内的勇气和决心,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要切实抓好反馈问题整改,做到全面梳理建立台账、立行立改逐项销号、边督边改建章立制、主动公开接受监督,不断提升扫黑除恶工作水平。要切实推动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狠抓大案要案侦办、打伞破网打财断血、依法严惩、沟通配合、综合治理,始终保持对各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要切实压紧压实责任,不断强化主体责任、统筹协调、追责问责,以实实在在的战果和成效向党和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潘朝晖汇报了我市扫黑除恶工作开展情况。他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全市上下坚决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坚持边督边改,提升工作水平;聚焦办案、打伞、断财三个重点环节,保持凌厉攻势;坚决打击五霸九黑,强化综合治理;深入宣传发动群众,形成强大声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了丰硕成果和阶段性成效。下一步,我们将牢牢抓住这次中央督导有利契机,保持定力,把准方向,保持攻势,推动专项斗争不断实现新突破。

(图文:潘晔 张学桥 叶起胜)

                             1.JPG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