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新闻 > 本院新闻

央媒省媒芜湖行 聚焦知识产权司法保护

日期:2019-04-23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422日,由最高人民法院新闻局组织的中央媒体安徽行活动来到芜湖,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日报、法制日报、人民法院报,中安在线、安徽法制报及市场星报等记者参加此次活动,最高法院新闻局副局长杨、新闻发布处处长王斌、副处长宋贤美、省高院宣教处副处长陶庆、民三庭副庭长刘志等陪同参加活动。

423日上午,媒体采访团一行在芜湖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丁必勇以及民三庭、宣教科相关负责人陪同下前往埃夫特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调研。埃夫特公司相关负责人向媒体采访团介绍了芜湖机器人产业园整体情况及企业发展沿革,阐述了埃夫特公司在知识产权创新及保护方面取得成效。埃夫特公司是国产机器人行业的领导企业,是中国机器人产业联盟发起人,是专门从事工业机器人、大型物流储运设备制造的高新技术企业。随后,媒体采访团一行参观了埃夫特公司的机器人产品展示厅,该展厅集中展示了埃夫特公司生产的多类型机器人产品,并模拟生产作业的实际用途,多维度全面展现了机器人产品在实践中的应用及优异的性能,受到最高法院新闻局领导和媒体记者的高度赞扬。

随后,媒体采访团前往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参观了奇瑞汽车试验中心及安全碰撞实验室,观看了汽车制造检测流程,听取了安全碰撞试验数据分析情况。据奇瑞公司介绍,目前奇瑞公司的主力产品均实现知识产权高度自主化,专利研发已形成规模效应,奇瑞新能源汽车和无人驾驶技术的研发目前已居国内领先行业。该公司还牵头建立“芜湖皖江知识产权运营中心”,推进芜湖市知识产权发展进入快车道,同时,奇瑞公司积极采取司法途径,通过知识产权诉讼,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并与芜湖法院建立知识产权保护衔接机制,知识产权保护现已进入系统化发展阶段。

(图文:娄洁 雷睿)


2.JPG


3.JPG

5.JPG

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