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新闻 > 本院新闻

以案释法 扩大扫黑除恶宣传——芜湖中院编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手册》

日期:2019-04-23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芜湖中院在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的同时,精心组织、多措并举开展扫黑除恶宣传工作,不断扩大宣传效果。近日,芜湖中院编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手册》,摆放在院诉讼服务中心立案大厅窗口等显著位置,向社会群众免费发放,手册通过典型案例、案例评析等方式,进一步提高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晓率。

      该宣传手册分别从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动态与成效、全省扫黑除恶十大典型案例、芜湖两级法院涉黑涉恶案件情况集中发布、以案释法:张元等人犯罪集团案和高超等人寻衅滋事恶势力犯罪集团案、芜湖市公民举报黑恶势力犯罪奖励办法(试行)、芜湖市扫黑除恶举报方式等几个部分向社会群众普及法律常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动态与成效。宣传手册语言通俗易懂,让群众更直观地了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典型案件和相关知识,营造人人知晓、各个参与的浓厚氛围。

      下一步,芜湖中院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全方位、多渠道开展宣传工作,努力在全社会营造扫黑除恶的浓厚舆论氛围,用实际成效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图文:娄洁)


                            1.JPG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