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江淮风暴 > 专项行动

“江淮风暴”春季统一行动:法官跨省追“老赖”

日期:2019-04-22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自安徽省高级人民法院开展“江淮风暴”春季统一行动以来,三山区法院穷尽各种执行措施,打击“老赖”绝不手软。近日,承办法官穷追不舍,成功迫使一名老赖履行义务。

该院受理了芜湖A公司申请执行枣庄B公司、孙某等融资租赁合同纠纷一案,涉案标的达40余万元。承办法官接收案件后向孙某等被执行人邮寄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执行文书,但均被退回。经多次传唤,孙某等被执行人均无正当理由拒不到场、拒不配合,也拒不履行全部案款。为了啃下这块“硬骨头”,承办法官决心前往孙某居住地枣庄市寻找。

到达枣庄后,承办法官立即前往不动产登记中心查询孙某房产信息,意外发现孙某于今年2月份擅自转移出售了其名下的一套房产,且并未将房屋出售款交存至该院。在调取相关证据后,承办法官又来到孙某住处,但孙某并不在家。根据办案经验,承办法官于第二天清晨来到孙某公司,等候几十分钟后,孙某出现在公司大门口。面对突然出现的执行法官,孙某态度强硬,表示没钱给付。承办法官遂拿出调取的房产材料,告知其已经涉嫌拒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裁定罪,如仍拒不履行,面对的可能是冰冷的手铐。孙某见状立马“服软”,表示有事好商量。经过承办法官与其面谈四小时,孙某终于表态,将在两个月内履行全部工程款,并于一周内将其名下的奥迪牌车辆交送至三山区法院。

(图文:三山区法院 刘婷)

20190422法官跨省追“老赖”__拘留面前终“服软”.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