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新闻 > 基层动态

三山法院诚邀专家授课 切实提升新闻宣传能力

日期:2019-04-22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为进一步提高全院干警对法院新闻宣传工作的理解和重视,提升干警的新闻写作能力和宣传水平,4月19日上午,三山法院邀请了芜湖日报副总编胡锐和芜湖报业集团摄影部主任郑远为该院干警讲授法院新闻写作技巧和宣传方法,以及新闻图片摄影技术,取得良好的效果。

授课中,胡主任以“拥抱全媒体,讲好法院故事”为题,从新闻媒体时代的特点入手,首先讲述了新闻宣传对法院整体工作具有的重要影响和意义,随后分别从做好全媒体、拓展新闻渠道,借助热点、提升宣传趣味,挖掘亮点、打造普法高地等方面全面展开新闻写作与宣传的技巧和方法,并结合热点话题、经典案例对新闻宣传工作进行了全方位解析。整个讲授过程,有理有例,运用大量舆情应对案例,层层引进;通俗易懂,一改传统说教风格,语言风趣随和。

“讲好法院故事”离不开优质的“法院图片”,新闻图片在视觉媒体时代的今天也是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郑远老师倾囊相授,向干警们展示了好的新闻图片的拍摄方法和拍摄技巧,他指出:一副好的新闻摄影作品既要有较强的新闻价值,又要有较高的艺术欣赏价值,优秀的新闻摄影作品离不开摄影技巧与艺术表现手法的双重作用,同时,新闻摄影还要求在内容和形式上完美地统一,既要运用艺术表现手法定格精彩瞬间,又要有较强的思想性和感染力使干警们对图片拍摄有了新的认识和感悟。

课后,该院干警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学习,受益匪浅,对新闻写作、宣传和新闻图片的拍摄及选取有了新的理解。该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王利民在最后的讲话中表示,在新时代背景下,法院的新闻宣传工作尤为重要,它是法院对外形象的展示窗口,是联系广大群众的情节纽带,全体干警要充分重视新闻宣传工作,运用新闻宣传思维,提升新闻宣传能力,将新闻宣传工作落到实处,进一步提升法院公信力。

   (作者:三山区法院 唐欠欠     编辑:朱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