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新闻 > 基层动态

三山区法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 部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日期:2019-04-22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4月19日下午,三山区法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传达扫黑除恶相关文件精神,并专题部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该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方慧主持会议,院领导及全体干警参加了会议。

会上,方慧首先传达了关于切实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边督边改及线索摸排工作通知精神,并再次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批示指示精神等内容。随后,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两个一律”“一案三查”工作落实组织开展“回头看”专项活动进行再部署,排查处置涉“套路贷”民事、执行案件等重点工作做出安排部署。

最后,方慧对该院下一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切实提高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视程度,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融入到各项工作之中,并贯穿于各类审判和执行活动全过程,做到全员参与,形成工作合力。二是要最大限度摸排涉黑涉恶线索,着力推进“十八大”以来涉“套路贷”民事、执行案件线索摸排工作对2016年以来的聚众斗殴、故意伤害、寻衅滋事、敲诈勒索、强迫交易、非法拘禁等六类案件进行逐案过筛事庭、执行局要每天按计划梳理案件,并及时将梳理情况上报院扫黑办进行汇总做到全面、细致、规范三是要不断加强司法建议工作,堵塞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监管漏洞,切实履行综合治理职责,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作者:三山区法院 王梦婕、汪涛    编辑:朱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