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新闻 > 基层动态

弋江区法院召开人民陪审员宣誓仪式

暨陪审员培训工作会议
日期:2019-04-22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418日上午,芜湖市弋江区人民法院召开暨陪审员培训工作会议,由该院党组成员及人民陪审员参加会议,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周安文主持会议。参会的119名人民陪审员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陪审员法》实施后,该院首批经区人大常委会批准任命的陪审员。宣誓仪式由区人大常委会内务司法工委主任黄一龙监誓。

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会场中,一号审判庭内国旗鲜艳、国徽高悬,肃穆而威严,新任的119位人民陪审员接受《任命书》后,在该院党组书记、院长高凡的带领下,面对国旗国徽、右拳紧握齐眉,庄严宣誓。

该院党组书记、院长高凡对119名新任人民陪审员表示祝贺,希望新任命的人民陪审员充分认识到人民陪审工作的重要意义,认真履行陪审职责,坚持做到严明纪律,并以自身擅长的专业知识为法院各类案件的审理提供专业支持和民间智慧,发挥好审判员监督员调解员宣传员作用,不断提高法院的办案水平和服务质量,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弋江区法院积极推进人民陪审员制度改革创新,成立人民陪审员办公室,建立人民陪审员定期培训制度,多措并举促进陪审工作规范有序开展。

     (作者:弋江区法院政治处  余含   编辑:朱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