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新闻 > 基层动态

鸠江区法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日期:2019-04-19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417日下午,鸠江区法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会议由该院党组书记、院长胡玉洁主持,该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扫黑办全体成员及立案庭、民一庭、民二庭和审监(审管)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首先由该院党组书记、院长胡玉洁传达了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反馈意见交办会和整改工作部署电视电话会会议精神以及市中院胡敏院长督导工作要求,并带领参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工作的指示。随后,由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张军传达了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边督边改及线索排查等相关文件精神。

最后,该院党组书记、院长胡玉洁对下一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部署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工作的指示。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大力推进。二是要进一步对标对表中央督导工作要求。围绕督导反馈问题建议,逐条制定问题清单、任务清单、标准清单和责任清单。同时,要强化审务监督,院内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会议,纪检部门均要列席参加。三是要进一步加大“办案”、“打伞”、“断财”、“治乱”力度。严格根据省高院相关要求,各审判业务部门继续强化线索排查力度,对相关案件实现拉网式摸排。同时,不断加大涉黑恶案件财产刑执行力度四是要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全院各部门对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要积极配合参与,做到不推诿不懈怠,确保专项工作开展高效有序。

(作者:鸠江法院  管静宇    编辑:朱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