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新闻 > 基层动态

三山法院扫黑除恶宣讲进校园

日期:2019-04-19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为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工作,扩大扫黑除恶宣传范围和影响力,4月18日,三山法院组织干警前往峨桥镇浮山中心小学,举办了一场主题为“扫黑除恶宣讲进校园”活动。

宣讲中,干警们围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一主题,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同学们讲解什么是黑恶势力及黑恶势力“保护伞”,宣传打击黑恶势力和违法犯罪的重要性,教育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如何应对黑恶势力违法犯罪行为,引导大家要遵纪守法,增强辨别是非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自觉抵制违法犯罪等各种不良行为的引诱和侵害。同学们认真聆听,反响强烈,纷纷积极发言表述自己掌握的扫黑除恶知识。干警们还现场向师生举例介绍了校园欺凌事件,鼓励大家共同打击校园欺凌现象,创造“团结互助 崇尚文明”的温馨校园。

今年以来,三山法院开展了各种形式的扫黑除恶宣传教育活动,切实提高人民群众对扫黑除恶的知晓度与参与度。此次宣讲活动,增强了师生远离黑恶势力、预防犯罪、遵纪守法的意识,充分发挥了法制宣传教育在“扫黑除恶”和维护社会稳定中的重要作用,为保护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打造平安和谐校园营造了良好氛围。

 (作者:三山区法院 丽       编辑:朱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