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江淮风暴 > 专项行动

“江淮风暴”春季统一行动:坚持执行,化解旧案

日期:2019-04-18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江淮风暴春季统一行动进行中,繁昌县人民法院执行局进一步加大对涉民生案件的执行力度。近日,繁昌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在地方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成功化解一起涉及23人的退休工资待遇问题,极大的维护了社会稳定。

2000年繁昌县某材料公司改制,原企业在职工人23人全体转变身份,当时未按照法律规定为职工购买社会保险,改制后一部分原职工正常退休,另一大部分人仍正常在企业上班。2012年,企业法定代表人因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被判入狱,企业倒闭,后地方政府介入由大部分债权人债转股以保证原来的企业能够正常运转。企业债转股后,原来企业在岗职工全部下岗,企业承诺按照繁昌县人均最低生活标准为下岗职工发放基本生活费。2015年,企业未按照承诺兑付承诺发放款项,故成讼。

案件进入执行阶段以后,承办人穷尽执行措施未能发现可供执行之财产,案件一度陷入僵局。退休职工因为待遇未能实现,家庭经济困难多次上访。4月份以来,案件承办人在地方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多次约谈企业负责人,告知其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的后果,同时积极与职工代表联系,共同与企业协商,最终妥善化解该起纠纷。同时,因为退休工资的发放需逐月进行,一旦企业失信,则又会形成新的案件,现双方就下一步如何一次性解决退休待遇问题达成初步意见。

(作者:繁昌县法院 张有民     编辑:朱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