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新闻 > 本院新闻

芜湖市委常委会听取芜湖中院党组工作汇报

日期:2019-02-28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2月28日,芜湖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潘朝晖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听取芜湖中院党组工作汇报。潘朝晖在会上充分肯定法院工作成绩,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潘朝晖指出,2018年以来,市中院党组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充分发挥院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依法保障三打攻坚战、服务芜湖经济高质量发展等各方面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为芜湖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值得充分肯定。

潘朝晖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也是应对严峻挑战、奋力打造现代化创新之城的攻坚之年。市中院党组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主动作为,真抓实干,努力在新起点上干出新业绩。一是要牢牢把握政治方向,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当表率。要带头对标对表,自觉把维护核心作为坚持党的领导的制度性要求、党内政治生活的准则性要求、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根本性要求,不断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在芜湖落地生根。要坚持和加强党的绝对领导,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要强化理论武装,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原原本本学,深入系统学,常学常新,常悟常践,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和最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依法保障三大攻坚战、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上当表率。要自觉把法院工作融入全市发展大局,认真贯彻全面依法治国要求,牢牢把握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工作主线,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全力推进法治芜湖建设,今年尤其要扎实开展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不断提高司法公信力和人民满意度。三是要带头履行主体责任,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上当表率。要充分发挥好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核心作用,确保党的领导贯穿于各项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要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始终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严字当头,全面从严,一严到底,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凡是重大决策部署,必须提交集体研究,做到既充分发扬民主,又善于集中统一。要深入践行三严三实,不折不扣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我市实施细则,扎实推进“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坚持不懈纠治“四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