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黑除恶”严举措 谋求实现新突破

——芜湖中院相继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
日期:2019-02-27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为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2月22日、25日,芜湖市中级人民法院相继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一次、第二次会议。院党组书记、院长胡敏出席会议并讲话,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及小组办公室成员、刑一庭、刑二庭干警等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强国主持。

会上,全体参会人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就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全国扫黑办主任陈一新关于今年扫黑工作重点的文章等。

胡敏强调,相关部门要加强配合,紧密围绕工作重点,严格落实工作计划抓落实、强提升。并就下一步工作作出如下要求:一是增强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自觉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迅速掀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高潮;二是完善工作部署。贯彻落实院领导签字背书、“一把手工程”、向党委报告、“联点包案”等制度,对案件全领域排查,涉黑涉恶案件提前介入,熟悉案情。发挥跨团队办案特色,集中精干力量办好涉黑涉恶案件。三是营造宣传氛围。全力做好扫黑除恶宣传工作,加强庭审直播、裁判文书上网、集中宣判等方式对芜湖法院扫黑除恶工作的宣传力度,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

会上,院扫黑办还就2018年全市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关于落实省委扫黑除恶第四督导组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芜湖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组织开展“回头看” 进一步深挖彻查黑恶犯罪及其背后“关系网”、“保护伞”专项活动的实施方案》、《芜湖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办理案件中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指引》等工作和文件作了汇报。

下一步,芜湖两级法院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委政法委部署要求,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法院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推动专项斗争不断实现新突破!

(图文:叶起胜 娄洁)

1.JPG

2.JPG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