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以案释法

中秋囤积假酒预销售 事发锒铛入狱一场空

日期:2019-02-27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2018年中秋节前夕,被告人张三顺购进大量假冒注册商标的白酒欲在其经营的烟酒店进行销售。2018年9月17日上午9时许,芜湖市镜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对被告人张三顺经营烟酒店进行检查,当场查获假冒“贵州茅台”“口子窖”“五粮液”“海之蓝”“剑南春”“国窖”等品牌白酒共计208瓶,货值金额共计人民币200843元。经鉴定,查获的上述白酒均为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公诉机关认为,被告人张三顺为谋取非法利益,明知是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予以购进并销售,数额较大,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罪追究被告人张三顺的刑事责任。被告人张三顺已经着手实施犯罪,由于意志以外的原因而未得逞,系犯罪未遂,可以比照既遂犯从轻或减轻处罚。
       被告人张三顺在开庭审理时对起诉书所指控的犯罪事实和罪名均无异议,自愿认罪。其辩护人认为,对公诉机关指控的被告人张三顺犯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罪没有异议。被告人张三顺系犯罪未遂,可以从轻或者减轻处罚。被告人张三顺系自首,主动到镜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配合调查,并在调查后主动到公安机关供述了犯罪事实,可以从轻或者减轻处罚。被告张三顺当庭自愿认罪,具有悔罪表现,愿意主动缴纳罚金,没有再犯罪的危险,恳请法庭依法对被告人张三顺适用缓刑。同时,被告人张三顺的前罪是因为被害人拖欠款项而发生,事出有因,对本案犯罪适用缓刑没有决定性的影响,被告人张三顺具有法定、酌定的从轻、减轻处罚情节,请求法庭公正判决。

     芜湖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张三顺为谋取非法利益,明知是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予以购买并欲销售,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罪,公诉机关指控的事实和罪名成立,本院予以支持。被告人张三顺主动到镜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接受询问后至公安机关接受调查,到案后能如实供述自己的犯罪事实,应当认定为自首,可以从轻或者减轻处罚。被告人张三顺系犯罪未遂,可以比照既遂犯从轻或减轻处罚。根据本案的犯罪事实、情节、后果和对于社会的危害程度,鉴于被告人张三顺积极预交罚金,认罪认罚,结合其认罪悔罪表现,对其适用缓刑不致危害社会,本院决定对其宣告缓刑。据此,判决被告人张三顺犯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个月,宣告缓刑一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十六万元。本案宣判后,当事人未提起上诉,现已生效。(为维护当事人隐私,文中人名为化名

   (作者:经开区法院  吴杰健  编辑:朱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