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新闻 > 本院新闻

芜湖中院召开全市“失信彩铃”工作推进会

日期:2019-02-19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为进一步强化全市执行联合惩戒机制,提升社会治理能力,完善社会治理体系,加快推进“信用芜湖”建设,着力实现党中央提出的“切实解决执行难”的更高目标,芜湖中院于2019218日召开全市“失信彩铃”工作推进会,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胡敏出席会议,市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强国主持座谈会,特邀市发改委、市信息办和三大通信运营商相关代表参会,各县区法院执行局局长均参与座谈讨论。

芜湖中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张晓黎首先通报2017年以来全市“失信彩铃”工作实施成效,并就下一步推进工作提出相关意见。截至目前,全市法院分四批对4095名失信被执行人设置“失信彩铃”,敦促结案326件,执行到位金额1946万元。芜湖法院失信彩铃”等执行工作创新举措获最高法院审委会专委刘贵祥、省高院院长董开军批示肯定。张晓黎指出,在下一阶段“失信彩铃”工作开展中,市中院将于与市发改委、信息办以及三大运营商之间强化交流、深化合作,及时解决工作各环节存在的问题。

随后芜湖中院及各县区法院执行局局长在座谈中,对市发改委、市信息办及三大通信运营商为执行工作作出的努力纷纷表示感谢,对“失信彩铃”实施成效充分肯定。同时各位法官也提出相应改进意见,如利用信息化传送失信人员电子信息取代纸质化报送材料,如增加网上查询系统以便了解彩铃设置成功与否等等。

三大通信运营商参会负责人在座谈中表态,坚决支持、配合执行联动工作机制,积极履行企业的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着力改进问题,通力沟通协作,助力执行攻坚。市信息办王永璋主任、市发改委李珩科长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提出了工作建议,感谢三大通信运营商为“信用芜湖”所作出的贡献,信息办和发改委也将进一步深化措施、搭建平台、强化保障和争取支持,帮助法院和通信运营商沟通协调,实现数据及时交换共享。

芜湖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胡敏作总结发言。胡敏对各位参会代表在百忙之中抽出宝贵时间前来表示感谢。胡敏表示,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和“要进一步提高司法质量、效率和公信力”重要指示精神,芜湖法院将在市委的坚强领导,市发改委、市信息办及三大通信运营商的协调配合下,继续坚持实践创新,用足用活执行举措,借助现代科技成果解决案多人少执行力量不足的问题,用好执行手段和强制措施,努力为“信用芜湖”建设提供司法强制力保障。
(图文:娄洁 刘钰)

1.JPG       2.JPG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