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新闻 > 本院新闻

芜湖中院为电线电缆企业献上新春大礼

日期:2019-02-12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2019年春节假期后上班第一天,211日,芜湖中院组织召开全市法院服务保障电线电缆企业高质量发展调研座谈会,为电线电缆类民营企业献上新春大礼。为护航电线电缆企业更加安全稳定发展,预防和降低企业经营管理中的法律风险,推动形成良好法治营商环境,芜湖中院对近几年涉企案件所反映的企业经营管理过程中存在的各类问题进行梳理与研究,就企业经营管理提出三大注意事项共三十条风险提示,以供企业参考。

一是订立合同注意事项。风险提示包括签署完备的书面合同、妥善保管合同相关证明资料、完善公章保管使用制度、细化业务人员签约授权、向客户通知相关业务人员离职情况、在一年内行使撤销权、注意“订金”“保证金”不等于“定金”、保证担保需明确相关意思表示、抵押担保需办理登记、质押担保需确保交付质物等方面内容。

二是合同履行注意事项。风险提示包括按约履行合同义务,积极寻求利益最大化的纠纷解决方法,尽量通过银行结算,注意及时验收货物、提出异议,不要泄露商业秘密,适当行使不安抗辩权,按期提出解除合同的异议,履行减损义务,注意诉讼时效的相关规定等方面内容。

三是企业治理注意事项。风险提示包括保证注册资本的真实与充足,关注合作伙伴是否履行投资义务,亲自签署重要法律文件,尽量避免隐名投资,收购股权后需尽快办理变更登记,慎重制定公司章程,依法履行高管的忠实勤勉义务,依法保障中小股东权利,遵循章程召集股东会、董事会,以磋商方式化解公司内部分歧,按期履行清算义务等方面内容。

(作者:黄梦媛)

座谈会现场.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