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江淮风暴 > 专项行动

南陵县法院执结15起工人讨薪系列案件,发放工资款29.7万元

日期:2019-02-01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春节临近,南陵县法院涉民生执行工作也加快了步伐,工作量进入了高峰期。2019111日,芜湖某钣金机械制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某钣金公司)的15名工人拿到了公司拖欠许久的全部工资,共计29.7万元。上述工资款全部由执行人员统一打款至每位工人的银行帐户,避免了领取执行款的繁琐和居住在乡镇工人的来往不便。

某钣金公司因经营亏损负债较多,且长期拖欠十余名工人的工资。201865日,南陵县人社局曾向该公司下达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整改指令书,责令其于201861117时前支付拖欠工资,但公司逾期仍未支付,后县人社局将该案移送至公安机关立案侦查。为讨要自己的劳动所得, 2018620日,靖宇公司的15名工人向南陵县法院提起了民事诉讼,请求判令靖宇公司支付拖欠工资,法院受理后快速审理,在事实清楚的基础上依法调解确认欠薪债权。2018726日,15起案件进入执行阶段,为了让工人们尽快拿到长期拖欠工资,南陵县法院高度重视优先执行,在网络查控财产无果的情况下,积极开展线下财产调查,最终根据收集到的线索,查明某钣金公司在南陵县某公司有到期货款。执行人员立即向协助单位送达协助扣留裁定书、通知书。然而,在提取过程中,协助单位不断提出某钣金公司尚未提供发票、所供货物存在瑕疵等等诸多问题。为了确保工人工资能得到快速兑现,执行员戴浩然5次上门与协助单位进行沟通,加强对其工作人员的释法析理,同时责令某钣金公司负责人主动与协助单位协商解决货物质量等问题。经过不懈努力,协助单位在年前将29.7万元工资款汇入法院帐户。此时,某钣金公司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案仍在侦查过程中。

该案的执行到位体现了南陵县法院对涉农民工工资等涉民生案件的高度重视,20191月期间,南陵县法院共为85位工人发放工资68万余元。通过优先立案、快速审理、优先执行、快速兑付等方式,切实保障弱势群众的合法权益,及时高效的化解可能产生的社会风险,让老百姓过个富足祥和年。

(作者:南陵县法院 牧丽 编辑:朱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