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江淮风暴 > 专项行动

网络查控显神威 快速结案获赞许

日期:2019-02-01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最高人民法院提出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以来,各级法院执行干警从思想上、从行动上高度重视执行工作,进一步加强执行规范化建设。同时,人民法院信息化水平的提升也为执行工作也带来了极大的便利。近日,三山区人民法院的执行员就通过网络查控平台,查询到了被执行人的存款,快速办结一起旧存的执行案件。

2018年上半年,该院执行员承办一起合同纠纷案件,双方当事人均是外地人,因快递业务转让而发生了本次诉讼纠纷。被执行人陈在判决后,没有履行判决的义务就离开纠纷发生地。案件进入执行阶段,因陈无具体住址,执行员用电子送达的方式向陈送达了相关的执行通知等。但陈收到信息后置若罔闻,既不申报财产,也不履行义务,玩起了失踪。执行员电话与其进行了联系,陈始终以种种理由拒绝履行,也拒绝到院接受执行调查。申请执行人因无法提供陈的下落和财产线索,本案依法终结执行程序。

时间进入2019年,执行员利用网络查控平台,对以前终本案件的相关被执行人逐一进行了银行账户的查询。终于查询到本案被执行人陈的银行账户存款,余额显示能够履行本案判决书确定的义务。执行员迅速制作裁定书和协助扣划通知书,到相关银行对该笔存款予以了扣划。当申请执行人接到法院领款的通知时,非常惊讶,连连表示了感谢,并对法院负责认真的务实精神予以了高度赞许。

(作者:三山区法院 范海鹏 编辑:朱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