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新闻 > 本院新闻

“智慧法院——邮政速递一体化服务平台”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芜湖金融巡回法庭成功举行

日期:2019-01-29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2019年1月29日,芜湖中院会同中国邮政速递物流有限公司芜湖分公司(以下简称邮政公司)在芜湖金融巡回法庭举行“智慧法院——邮政速递一体化服务平台”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芜湖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晨彤、邮政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宋和平、副总经理李维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仪式。仪式由芜湖中院办公室主任高飞主持。

      张晨彤指出,一直以来,芜湖中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围绕公正司法、司法为民工作主线,不断提升审判质效。2018年,全市法院结案率、审判质效核心指标均位居全省第一位,人民群众司法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这其中离不开邮政公司的大力支持与积极配合,在此代表全市法院表示衷心感谢。

      张晨彤强调,此次“智慧法院——邮政速递一体化服务平台”战略框架的建立,对于推进“互联网+法院”司法服务、打造司法送达新模式具有里程碑的意义,对于安徽法院智能送达模式的建立具有引领作用。芜湖中院与邮政公司应当继续努力,通过深化“邮政速递送达平台”、“EMS线上送达”等信息化技术应用,构建“线上+线下”送达机制,推进更高层次。更广范围的合作,提升送达工作全程集约化、规范化、信息化水平,共同助力破解送达难题,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普惠均等、便捷高效、智能精准的司法服务,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70华诞。

      宋和平表示,邮政公司将始终坚持以服务群众为宗旨,充分利用大数据优势与信息化技术手段,继续加强人员管理,不断培养专业能力,通过简化流程、集约管理,提供更安全、更规范、更高效的送达服务,协助全市法院破解送达难题。

      此次签约仪式标志着芜湖中院与邮政公司以法院特快专递业务整合为着力点,以智慧法院建设为契机,利用“邮政速递送达打印平台”,实现受理案件通知书、传票等法律文书提交、盖章、文印、邮寄全流程信息化处理。实现了“法院专递”邮件全程信息、“法院专递回执”投递信息全程纪实及时反馈,真正做到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同时大大减轻了审判队伍工作负累,有效节约了司法资源,为新年芜湖法院工作实现新跨越做出积极贡献。

(图文:朱蕾 曾诗雅)

1.JPG2.JPG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