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江淮风暴 > 专项行动

春节将至不松懈 强制执行效果佳

日期:2019-01-28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随着春节到来,平时踪迹无处可寻的被执行人也将陆续回家过年故而,利用好年前几天时间,集中采取拘传、拘留措施效果更佳。

申请人李某某与被执行人计某某婚约财产纠纷一案,三山区人民法院判决计某某履行20000元。判决生效后,被执行人未履行法律确定的还款义务,申请人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该院受理案件后,执行法官向被执行人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执行告知书、和财产申报令。被执行人计某某与申请执行人在法院达成执行和解协议分期4次履行,但被执行人只履行一期5000元后,再无音讯。年前,申请执行人向法院提供线索称,被执行人已回到家中。执行法官遂立即对被执行人进行拘传,明确告知若拒不履行义务,就看守所过大年”。迫于拘留压力,被执行人计某某主动联系其家属筹集5000元钱来到法院,并通过扫“执行案款二维码”微信支付了2500元和执行费剩余部分其家属提供担保保证年后还清。一起执行案件得以终结执行。

三山区人民法院将继续坚持不懈抓行动抓强制,以长期作战的韧劲和久久为功的毅力不断加大执行力度,誓同执行难斗争到底

 (作者:三山区法院 俞红干 编辑:朱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