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新闻 > 基层动态

芜湖市镜湖区人民法院荣获全国优秀法院称号

日期:2019-01-28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从近日召开的全国高级法院院长会议上传来喜讯——芜湖市镜湖区人民法院被最高人民法院表彰为全国优秀法院。这是对该院近年来总体工作的充分肯定,也是该院蝉联五届全国文明单位后再获国家级重大荣誉。

近年来,镜湖区法院狠抓执法办案第一要务,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业绩突出,受到社会各界高度评价。尤其是2018年工作可谓亮点多多、精彩纷呈:一是全年收案达16008件,成为全市首家年收案突破15000件法院,结案15505件,结案率96.86%在全省9家收案超15000件基层法院中,结案率位居第一;二是助力污染防治攻坚战,坚持绿色发展理念,依法审结中央领导批示且备受社会关注的跨省污染长江环境系列案件,受到省人大内司委致函肯定;三是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确保社会长治久安依法审结全省扫黑除恶第一批挂牌督办的“1·15”套路贷系列涉黑涉恶案件,有力打击了黑恶势力的嚣张气焰;四是多措并举、持续发力,推进“江淮风暴”执行攻坚战,如期实现基本解决执行难目标;五是坚持创新引领,积极稳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和工作机制改革,多项审判执行创新做法在全省法院居于领先位置;六是不断加强队伍建设,坚持以党建带队建促审判,狠抓精神文明建设,努力造就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干部队伍。

新的一年,该院将继续砥砺奋进、扎实工作,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作者:镜湖区法院 凌峰 编辑:朱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