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江淮风暴 > 专项行动

冒雨出击,南陵法院周末在行动!

日期:2019-01-28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为提升执行成效,尽力实现申请人胜诉权益,在春节来临之际,南陵县法院利用周末时间开展错时执行行动。2019120日清晨,寒风凛冽,阴雨绵绵,然警笛呼啸,警灯闪烁,南陵县法院出动4部警车,16名执行干警,兵分三路,在全县范围内,对一些网络查控无财产的案件开展线下财产调查,并对部分一直逃避的被执行人进行司法拘传。

执行首战告捷,被执行人主动履行义务

副庭长陈周翠带领第二执行组首先来到南陵县城某小区内,王某、郭某两户业主拖欠物业费用达七千余元,经法院判决后仍拒不履行,执行干警几次对二人进行书面传票、口头电话传唤,但二人置若罔闻。当天执行员出其不意“登门拜访”,迫于执行压力,两户业主主动给付了拖欠的全部物业费。

化解家事矛盾,成功执结涉民生案件

为了农田引水灌溉问题,吴某与叔叔产生矛盾,冲动之下其将叔叔打伤,法院判决吴某赔偿叔叔损失。然而判决生效后,吴某因与叔叔心结未解拒不赔偿。考虑到此案系家事矛盾引发,执行局负责人奚峰带领第一执行组来到吴某家中,一边从化解吴某叔侄矛盾入手,情理交融解开两人心结,一边突出执行强制性,释明拒执后果,经过执行干警不懈努力,叔侄二人握手言和,达成和解,吴某当场履行义务,给付其叔叔赔偿款2万元。

体验式执行,虽未执结也表示理解

申请人申请强制执行某公司装饰合同纠纷,经前期数次调查,发现被执行企业名下无存款,无车辆,且厂房等财产已被清偿享有优先权的债权。当天经过实地走访了解,被执行人暂无足额财产可供执行,申请执行人到场知晓了该案实际情况,有感于法官为这个案件做的很多工作, 同意案件暂时终本,并表示理解法院执行。

一天时间里,执行干警马不停蹄 辗转籍山镇、许镇镇、弋江镇、工山镇、何湾镇5个镇20余行政村,总行程近百公里,线下具体核实20多起案件的被执行人财产线索,强力督促案件被执行人现场及时履行义务,当场成功执行到位3起案件。

据悉,此次周末执行行动并非近期首次,为保持执行高压态势,南陵县法院执行局充分利用下班时间、夜间、节假日等时段,多次开展错时执行行动,出其不意地对老赖进行突击围剿,尽全力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

(作者:南陵县法院 汤云 编辑:朱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