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新闻 > 基层动态

鸠江区法院举行人民陪审员任命、宣誓仪式暨业务培训会议

日期:2019-01-11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1月9日,鸠江区人民法院举行新任人民陪审员任命、宣誓仪式暨业务培训会议,向新任的107名人民陪审员颁发任命证书。区人大副主任高俊扬、区人大人事代表选举工委副主任韦开兰、区司法局局长李强和区法院全体党组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宣读了区人大常委会对107名人民陪审员的任命文件,参会领导们为新任人民陪审员颁发任命证书并赠送法律书籍。由区人大副主任高俊扬监誓,新任人民陪审员们右手握拳,面对国徽,庄严宣誓。随后,新任人民陪审员代表作表态发言,承诺将珍惜荣誉,尽心尽力,依法参加庭审,忠实履行职责,努力做一名优秀的人民陪审员。

区法院院长胡玉洁向新任人民陪审员们表示衷心祝贺,并对历年来支持和配合区法院审判执行工作的各位领导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诚挚感谢。对新任的人民陪审员们,她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充分认清人民陪审员制度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做好陪审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二要充分发挥人民陪审员的功能作用,切实发挥好裁判员、调解员、宣传员和监督员的作用;三要充分认清自身肩负的陪审职责,切实增强纪律观念,处理好陪审工作与本质工作的关系,加强知识学习,严格遵守审判纪律,恪守司法廉洁,珍惜荣誉,牢记使命,忠诚履职。

区人大副主任高俊扬讲话表示,希望各位新任人民陪审员能够提高政治站位,珍惜职业荣誉,树立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不断提升法律素养。同时希望区法院能够继续做好人民陪审员工作,保障陪审权利,加强培训管理,切实贯彻落实新《人民陪审员法》的精神。

仪式后,市中院政治部宣教科科长冯启江和区法院研究室副主任冯韵东就人民陪审员职业规范、工作纪律和庭审知识进行了讲课培训。

 (作者:鸠江区法院 张蒂 编辑:朱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