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新闻 > 基层动态

新年执行力度不减 强制措施持续发力

日期:2019-01-03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新年伊始,三山区人民法院执行力度不减,继续强化执行工作的一性两化,下狠手、出实招,持续攻克执行难2019年第一工作日,两名被执行人院系列强制措施下履行了部分执行款,并与申请执行人达成执行和解。

申请人佘某某与被执行人王某某、吴某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三山区人民法经审理判决王某某履行8800元及利息,吴某某承担连带责任。判决生效后,两名被执行人均未履行法律确定的还款义务,申请人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院受理案件后,及时向王某某、吴某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执行告知书、和财产申报令法律文书但均如石沉大海,二人既不履行任何还款义务也未向法院申报财产情况。执行法官遂依法对他们实施了限制高消费、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传唤等执行措施。

2019年1月2日,执行法官对王某某、吴某某实施拘传,二人依然表示无能力履行义务,执行法官果断对他们宣读司法拘留决定书。迫于拘留压力,二人主动联系亲友筹集了部分执行款交至法院,并最终与申请人达成执行和解。

 (作者:三山区法院 俞红干 编辑:朱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