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江淮风暴 > 专项行动

暴力抗拒执行 一人被刑事拘留 一人被司法拘留

日期:2018-12-27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12月26日,无为县法院执行干警在执行一起抚养费纠纷案件过程中,遭遇被执行人鲁某及其母亲方某暴力抗拒,导致执行干警受伤。被执行人鲁某被司法拘留,方某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

鲁某与冯某离婚纠纷一案,经无为县人民法院判决,准予两人离婚,婚生子由冯某抚养,鲁某每月承担500元生活费。因鲁某未按期支付抚养费,冯某申请强制执行。12月26日下午,执行干警赴鲁某家中执行,但鲁某拒不履行生效判决义务,执行干警决定将鲁某拘传至执行局,鲁某拒不配合。鲁某母亲方某采取暴力手段阻碍抗拒执行,导致执行干警面部多处被抓伤,眼镜等物品被损坏。

为防止事态进一步扩大,执行干警现场拨打了110,后强制将鲁某带至附近人民法庭。目前,鲁某被处以司法拘留15日的处罚,而方某则因涉嫌妨害公务罪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

微信图片_20181227170306.jpg

微信图片_2018122717031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