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新闻 > 本院新闻

全国人大代表赵皖平视察指导芜湖法院工作

日期:2018-12-27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20181226日,全国人大代表、安徽省农业科学院副院长赵皖平来芜视察指导芜湖法院工作。芜湖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胡敏,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胡丹凌陪同调研。

赵皖平首先到立案一庭查看了诉讼服务中心建设情况、随机分案流程和智能“云柜”操作演示,随后展开座谈。

胡敏代表芜湖中院党组汇报全市法院2018年以来工作情况,并着重介绍了芜湖法院金融巡回法庭、全国人大代表两次来芜视察“江淮风暴”执行攻坚战、监督联络、队伍建设等工作情况。

赵皖平指出,此次调研目的有三个,一是履行人民赋予代表的职责,二是关心法院干警生活状况、工作状态,向法院干警学习,三是听取广大干警对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作为最高法院特约监督员、省高院连续三届特约监督员,其在监督工作中与法院建立了深厚的感情,并深刻认识到只有加强对工作的全面了解,增进对干部职工的关心理解,正确认识监督职能定位,监督工作才能做得有力度、有温度、有热度、有效果。芜湖法院的诉讼服务中心硬件设施虽与芜湖在全省的经济发展水平不相匹配,但诉讼服务中心功能齐备、服务质量值得点赞。芜湖法院年青干警数量多、素质高,是法院发展的中坚力量,为法院未来高质量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强大人才支撑。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目标,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着力提升年青干警政治素质、业务素质、工作能力。芜湖法院高度重视代表关注案件办理工作,加强与代表联络,能做到依法公正办理,诚恳解释沟通,人大代表十分理解和支持法院的依法裁判结果。

赵皖平表示,希望芜湖法院在院领导班子和胡敏院长的坚强领导下,能够多出彩、多出好经验。全市法院干警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秉承爱国爱民的家国情怀,树立正确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坚定信仰、信念、信心,打造更多亮点、取得更好成绩,让人大代表看到,让上级法院看到,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其作为一名全国人大代表,必将认真履行职责,在不同场合为法院鼓与呼。

胡敏感谢赵皖平代表对法院工作的关注和肯定,并表示,芜湖法院将进一步强化监督联络工作,一如既往自觉接受人大代表监督,完善和改进法院各项工作,勤勉尽责、忠诚履职,不辜负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对法院工作的期望。

(作者:黄梦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