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江淮风暴 > 专项行动

鸠江区法院邀请代表委员见证执行攻坚

日期:2018-12-19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近日,鸠江区法院举行“代表委员看执行”专题活动,邀请了省、市、区三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走进法院。通过听取执行工作汇报、视频连线见证执行现场、召开座谈会等方式,让代表委员进一步了解法院执行工作情况,并提出宝贵的意见建议。

上午9点30分,活动准时开始。院党组书记、院长胡玉洁向代表委员的到来表示欢迎。由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雄作鸠江法院“江淮风暴”执行攻坚战工作情况报告,分别从推动构建综合治理执行难格局、强化执行管理、强化执行公开、涉民生案件执行、建立健全执行长效机制等方面介绍了鸠江法院自“江淮风暴”执行攻坚战开展以来取得的进展和成效。

随后代表委员们来到该院执行指挥中心,视频连线在山东日照、芜湖沈巷镇、马鞍山和县和强制腾空执行现场。其中,通过视频连线见证了鸠江法院在和县开展的一起案件执行行动。被执行人在执行法官的劝导及强制执行的威慑下,当场给付部分执行款,并与申请人达成执行和解。之后,代表委员观看了该院根据执行干警赴新疆执行经历创作的执行配乐诗朗诵《520·特殊的网红人物》视频,并且参观了鸠江法院廉政文化长廊。

根据会议议程,代表委员们来到七楼会议室进行座谈。大家纷纷就今天的活动发表了自己的感想,并为法院执行工作建言献策。

肖海平代表表示,当前通过电视、广播、网络等感受到“江淮风暴”执行攻坚战力度很大,鸠江法院在执行联动工作上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并且根据今天的汇报材料、执行连线来看,鸠江法院的执行队伍建设、制度设置完备规范,给人印象深刻。

李俊录委员表示,实地了解了执行指挥中心运行情况,认为执行指挥中心的建设对于执行管理、规范执行有着很大帮助。并且通过视频连线执行现场感受到鸠江法院在文明规范执行方面做得很好,很完善。另外,建议法院仍要加大对拒执行为的打击力度,多举措保障群众合法权益。

梅兰政代表表示,作为人大代表,此次是第一次走进法院,近距离了解法院工作。今天的活动安排由点到面,特色鲜明,让我全方位地了解了法院的执行工作。鸠江区地跨江南、江北,执行干警不分昼夜、不辞辛苦奔波执行的精神令人感动。通过观看诗朗诵视频,也感受到鸠江法院在干警管理中的人文关怀。作为一名基层教育工作者,将在教育工作中,开展“小手拉大手”活动,助力社会诚信体系建设,为执行攻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高超委员表示,建议法院进一步加大安置房买卖纠纷、物业费纠纷这类案件的关注力度,有效化解纠纷,为社区良好秩序的形成提供更多帮助。

最后,胡玉洁院长对代表委员给予的工作肯定以及提出的意见建议表示感谢。同时,表示将根据代表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从以下几点做好下一步法院工作。一是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服务意识,履行审判职责,保障全区社会和谐稳定和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二是进一步规范执行行为,推动建立执行长效机制,持续攻坚“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三是进一步接受代表委员监督,以法院开放日等活动形式,让代表委员走进法院,了解法院工作;四是进一步优化执行队伍建设,切实提升执行能力,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保证干警清廉,同时也做好关心关爱干警工作。

(图文:鸠江区法院  管静宇)

DSC_9185_副本1.jpg

DSC_9201_副本1.jpg

DSC_9208_副本1.jpg

DSC_9278_副本1.jpg

DSC_9341_副本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