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江淮风暴 > 专项行动

寒风凛冽,“失踪”两年“老赖”被擒!

日期:2018-12-19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晚上7点,已是下班时间,弋江区法院办公室内还有干警在加班,办公室外黑夜漫漫,寒风凛冽。突然,执行干警接到申请人电话,说是发现被执行人韩某行踪,于是两名执行干警立即前往张家山领袖城开展执行工作。

韩某向喻某借款103万,由某购物公司做担保,两年后,韩某拒不还钱,喻某遂向法院提起诉讼,法院最终判决韩某返还喻某103万借款及相应利息。判决生效后,韩某一直拒不履行还款义务,喻某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弋江区法院受理该执行案件后,多次传唤被执行人韩某,但韩某一直未到法院来,后执行干警前往韩某所住小区查看,发现韩某所住房屋早已空空如也,于是就查封了韩某的房屋,但是韩某一直不见踪影。直到12月12日下午,申请人喻某发现韩某在芜湖市张家山领袖城附近活动,立马通知法院。

执行干警到达张家山领袖城附近后,几经查找,终于找到久不现身的被执行人韩某。执行干警针对韩某的情况采取的方案是,先善意劝解,履行还款义务,若是拒不履行义务则对其司法拘留。韩某在执行干警的劝说下,表示愿意履行义务,并称其因常年在外,居无定所,故而法院一直联系不上他,以后法院传唤必定随传随到,对于所欠债务愿意分期履行,申请人也表示同意接受被执行人分期履行债务。至此,该案终于圆满执结。

作者:弋江区法院 王丹 编辑:朱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