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新闻 > 本院新闻

胡敏院长调研指导破产审判工作

日期:2018-12-11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1210日,芜湖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胡敏到清算与破产庭调研并指导工作,听取今年以来破产审判工作情况汇报,对做好当前和今后破产审判工作提出明确意见和要求,市中院副院长级审判员严阵陪同调研。

胡敏指出,破产审判工作是实现破产法律制度功能,运用法治办法化解产能过剩,淘汰“僵尸企业”,完善企业退出机制的重要方式。市委市政府对破产审判工作十分重视,从政策、资金等方面给予了有力支持。破产庭自人员组建到位以来,克服了人少事多的困难,齐心协力,积极作为,打开了工作局面。要继续抓住有利时机,加强对破产审判工作的研究,规范审理流程,加大工作力度,不断取得新进展。

胡敏要求,一要加强破产审判工作“五化”建设。在规范化和专业化上要建立专门的审判机构或审判队伍,健全审判工作机制,提升审判质效。在流程化和标准化上要规范案件审理程序,统一裁判标准和文书样式,在信息化上要充分运用互联网平台,不断提升工作效率。二要加强与政府的沟通与协调。破产案件涉及面广,矛盾复杂,审理周期长,需要政府和社会各方面的支持与配合,要及时将审判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进行分析、整理,加强与政府和社会各方面的沟通、协调,确保案件得到圆满解决。三要善于总结和创新。破产庭成立时间不长,破产审判工作还面临许多问题需要加以研究和应对。要善于发现新问题,总经新经验,敢于创新和突破,不断提升芜湖法院破产审判能力。

(图文:邹守富)

IMG_20181210_08512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