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新闻 > 基层动态

南陵法院联合县住建委、房管局召开物业管理工作座谈会

日期:2018-12-11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为了进一步依法规范物业管理,促进物业管理工作健康发展,为我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供良好助力。127日上午,南陵县法院联合县住建委、房管局召开物业管理工作座谈会。会议由汪刚副院长主持,县法院执行指挥中心主任何新,民三庭副庭长张道海,县房管局局长颜慧精,县住建委副主任章跃进以及全县近四十家物业公司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首先由县法院何新主任和张道海副庭长就南陵法院2018年以来物业纠纷案件受理、审理以及执行情况进行了通报。随后各物业公司代表都进行了发言,阐述目前收缴存在的困难,并提出了一些建议。县房管局颜慧精局长和县住建委章跃进副主任也对物业公司如何提高收缴率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加强学习,通过学习《物业管理条例》、《安徽省物业管理条例》等来提高法律意识,二是做好服务,积极与业主沟通,拉近距离,营造良好的环境。三是依法调处,对于恶意拒缴物业费的业主,要坚决依法起诉,并形成威慑。

最后汪刚进行了总结,他指出,物业管理工作是一项民生工程,近几年来,我县物业管理良好发展,这离不开人民法院的大力支持。南陵法院还将进一步发挥审判职能,促进我县物业管理工作跃上新台阶。一是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人民法院促进物业管理的重要性。二是县法院将进一步同全县各家物业管理公司和主管部门加强沟通共同拿出具体措施和办法,解决物业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三是县法院将进一步加大支持依法征收物业管理费的力度。在审判和执行中开辟绿色通道,加大审判和执行力度。四是县法院将联合县物业主管部门开展法律进社区宣传活动,依法平等保护物业公司和广大业主的合法权益。

(作者:南陵县法院 李龙翔 编辑:朱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