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新闻 > 基层动态

镜湖区法院2018年新立案数量突破15000件

日期:2018-12-10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截至20181210日,镜湖区人民法院2018年新立案数量突破15000件!这是芜湖市基层人民法院年立案量首次突破15000件,标志着芜湖市镜湖区人民法院诉讼服务到达新的里程,诉讼服务质量再上新的台阶!

镜湖区法院诉讼服务中心一直秉承公平公正、服务群众的诉讼服务理念,为群众做好收案立案工作,以亲切服务赢得群众一致好评, 2018年立案数量突破15000件,与镜湖区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完善诉讼服务质量、提高诉讼服务效率密切相关。

镜湖区法院诉讼服务中心窗口立案工作人员坚决按照上级法院要求,实行立案登记制,对符合立案标准、属于镜湖法院管辖的案件快速反应,对法律关系明确的纠纷现场予以立案,而针对疑难较复杂案件,利用7天审查期进一步深入审查,召开立案法官专业会议讨论,快速予以答复;诉讼服务中心开设4个立案窗口同时收案立案,加快案件受理进程,快速进入审理阶段;诉讼服务中心实行“先扫描后立案”,对经审查符合立案标准的案件首先集中扫描,再至窗口立案,窗口工作人员根据扫描编码录入系统,大大缩短了立案工作时间,提高了立案效率;案件立案后实行随机分案,根据案件类别直接点击自动分案即分至承办法官名下,既保证分案平衡,又节省了案件流转时间;针对立案数量较大的系列案件,开设特别窗口集中立案,并利用高校法学专业实习生在窗口实习期间协助系列案件的立案工作,大大提高了立案效率。

(作者:镜湖区法院 李乔乔 编辑:朱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