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新闻 > 基层动态

弘扬宪法精神 感受宪法温度

日期:2018-12-06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2018124是我国第五个“国家宪法日”。为更好弘扬宪法精神,让宪法走进人民群众心里,芜湖经开区法院干警在首个“宪法宣传周”冒雨来到辖区社区开展主题为“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宣传教育活动。在活动现场,该院组织青年干警设立法律咨询台,向过往群众发放《应诉指南》、《诉讼风险》等法律知识宣传册,并为前来咨询的群众解答与其切身利益相关的法律问题。通过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和手段,运用鲜活生动的语言和案例,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宪法意识,在辖区营造良好法治氛围。

作为司法机关,芜湖经开区法院通过积极开展各项宪法宣传教育活动努力成为学习宣传贯彻宪法的引领者、推动者和实践者中的一员。通过各项活动的开展以及现场群众热切的期盼,该院干警们更深刻认识到,宪法的生命在于实施,宪法的权威也在于实施。为了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宪法的温度,作为一名人民法官,要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在党的领导下依法独立公正行使审判权,自觉将每一起案件都当作培育法治精神、引导社会风尚的生动范例,提高审判工作质量和效率,不断增强人民法院的司法公信力和司法权威;要维护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使人民群众深刻意识到宪法是每个公民享有权利、履行义务的根本保证,从而成为维护宪法权威、自觉实施宪法的重要力量。

弘扬宪法精神,感受宪法温度是人民法院担负的光荣使命,在今后的工作中,该院将继续以国家宪法日、“宪法宣传周”为契机,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奋力推进新时代人民法院工作实现新发展,为经开区在芜湖当好皖江发展排头兵,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争创新业绩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和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

(作者:经开区法院  俞泽迪 冷晶晶 编辑:朱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