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新闻 > 本院新闻

芜湖边检站官兵观摩行政案件庭审

日期:2018-12-06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2018125日,安徽公安边防总队芜湖边检站20名官兵,到芜湖市中级人民法院第七法庭旁听一起行政案件。

上午9时,无为县西郊自来水厂诉无为县人民政府行政征收补偿一案,按期开庭审理。庭审中,原告无为县西郊自来水厂提出被告无为县政府在未与其达成有效协议的情况下,对原告实施强制征收并转让给无为县自来水厂,被告事后作出的补偿决定损害了其合法权益。被告在庭审举证证明其作出补偿决定合理、合法。原、被告双方围绕行政行为合法性这个焦点问题一一展示证据,并根据对方观点进行激烈辩论。整个庭审过程环环相扣,庭审程序流畅、完整,审判长徐琳法官充分展示了庭审驾驭能力。鉴于原、被告双方分歧较大,被告不同意和解,本案将择日宣判。

庭审结束后,芜湖边检站同志表示,这次庭审生动、直观,全面展示了庭审的全过程,观摩后受益良多。进一步树立依法行政意识,提高依法行政能力,有助于今后全面依法履行边检职责。同时,参与观摩的官兵也纷纷表示通过观摩庭审强化了依法办事的意识,对边检站部队官兵加强责任心和使命感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通过观摩本次庭审活动,上了一节生动的法制课。 

(图文:娄洁 欧阳巍林 )

1.JPG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