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江淮风暴 > 专项行动

亮执行利剑 腾拍卖房屋

日期:2018-12-06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12月3日,芜湖市弋江区人民法院执行局执行干警前往弋江区某化工厂宿舍,苦口婆心,几番劝说,终于劝服被执行人吕某自愿腾空房屋。

毕某与吕某因民间借贷发生纠纷,毕某起诉吕某偿还本金及利息合计20万元,毕某胜诉后,吕某拒不履行,毕某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受理该执行案件后,执行干警经过多方调查,发现被执行人吕某有一处房屋可以强制执行,立刻与当事人联系,并启动评估拍卖程序,该房于2018年10月被一买家拍下。交易成功后,却发现被执行人吕某拒不交出房屋,依然将个人物品放在房屋中。于是就有了开头一幕,多名执行干警到达某化工厂宿舍后,被执行人还算比较配合,最终协助干警腾空房屋,履行义务。

腾空房屋工作量较大,一般是执行法官最为头疼的事情,今日的顺利腾房既体现了执行干警不畏艰难、勇涉险滩的精神,也展现了弋江区法院干警高效率,充分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的为民情怀!

(图文:弋江区法院  王丹)

亮执行利剑,腾拍卖房屋.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