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江淮风暴 > 专项行动

一把手带队攻坚 工人的工资有了着落

日期:2018-12-04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   为进一步做好决战基本解决执行难冲刺工作,近日芜湖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运用搜查、拘传、拘留等强制手段对部分逃避执法的被执行人集中开展强制执行。当日上午,由该院院长黄太华亲自带队,出动执行干警十余人,提前梳理案件、摸排定位、规划路线,团队分工,兵分队同时出发。本次集中执行主要针对部分间借贷案件、建设工程案件及涉民生案件,冀在网络财产查控的同时进行现场走访调查以进一步推动执行进展

    某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因拖欠多名工人工资被起诉至法院,该院院长带领执行干警到该公司现场了解情况,核实相关证据,并现场约谈该公司实际控制人,发现该公司存在利用第三方账户走账的情形。同时了解到该公司转让两条生产线尚有部分款项未收,以及对某科技有限公司有120万元到期债权等执行线索,有拖延履行、逃避执行之嫌。故果断将该公司实际控制人拘传至法院,告知其如拒不履行,将对其进行拘留、罚款,甚至追究其拒执罪的刑事责任。经劝说协调,由欠被执行人款项的某科技有限公司于当日下午将25万元执行款汇入法院账户,并承诺在3日内将剩余欠付款项112000元付清,使得32名工人的劳动报酬得以执行到位。

在法院强制执行的声威下,另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的被执行人经法官主持调解,与申请人达成了分期还款协议。还有一起标的较大的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案件的被执行人在当天下午主动履行了部分还款义务,剩余款项的还款方案正在协商中。

2018年以来,芜湖经开区法院以决战基本解决执行难为契机,将日常执行工作与集中执行活动紧密结合,用足用活强制执行手段,通过开展集中执行、夜间执行、周末执行等活动,始终保持打击被执行人的高压态势,重锤打击“老赖”,促进执行工作顺利开展。

   (作者:经开区法院 陈诚 编辑:朱蕾)

微信图片_20181203121619.jpg

微信图片_20181203121718.jpg

微信图片_20181203121913.jpg

微信图片_20181203121917.jpg

微信图片_2018120312193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