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江淮风暴 > 专项行动

芜湖法院:周末“猎赖” 攻坚克难

日期:2018-12-04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临近年关,芜湖法院各项工作也进入冲刺阶段,尤其是执行工作,更是加班加点。12月1日凌晨6时许,三山区法院四部警车警灯闪烁,从三山区各街道呼啸而过。执行局干警分成四个执行分队武装整齐,直扑“老赖”,让“老赖”们瑟瑟发抖!
  该院分管副院长和执行局局长坐镇执行指挥中心,连线指挥、协调各分队统一行动。四个分队的“猎赖”行动如同一部部电视剧,“剧情”曲折不断却又精彩纷呈。

家住繁昌县荻港镇李某某一听到俞局长说:“拒不履行义务可能被拘留。”便立刻灭了往日在电话中嚣张的气焰,积极配合并主动履行了拖欠的租金5000元。

与此同时,另一分队在戴局长的带领下来到三山区碧桂园社区,被执行人朱某玩起了“躲猫猫”,躲在卧室的被子里。其母亲慌称床上睡得是刚上夜班回来休息的儿媳妇。这怎能躲得过戴局长的火眼金睛?立刻要求开门核实身份。其母亲一听到必须核实身份时,便神色张皇,不知所措。戴局长见状,立即释明现在执法记录仪已经全程录音录像,并向其出示了拘留决定书。朱某母亲一下子傻了眼,只好乖乖开门,朱某也只有窘迫地掀起蒙头的被子露出了“真身”。

三山区法院的四个执行分队捷报频传,本次周六强制执行活动,共查找被执行人住所地12处,拘传被执行人6人,执行完毕结案3件,和解后终结执行结案3件,结案标的达19万余元,对拒不申报财产和拒不履行义务的2名“老赖”决定司法拘留。

(图文:三山区法院 张圣飞)

20181201张圣飞--三山法院周六“猎赖”_以强制性提升执行效率1.jpg

20181201张圣飞--三山法院周六“猎赖”_以强制性提升执行效率3.jpg

20181201张圣飞--三山法院周六“猎赖”_以强制性提升执行效率4.jpg

20181201张圣飞--三山法院周六“猎赖”_以强制性提升执行效率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