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新闻 > 本院新闻

宣传宪法知识 弘扬法治精神

日期:2018-12-04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12月3日,由中共芜湖市委宣传部,芜湖市人大内司工委,芜湖市司法局,芜湖传媒集团,芜湖市法宣办主办的“奋进新征程宪法伴我行”芜湖2018“宪法宣传周”法治文艺活动在芜湖市广播电视台拉开序幕。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汪华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凤剑峰,市政协副主席汪健出席。芜湖中院组队参加,并在芜湖2018“宪法宣传周”法治文艺活动签到处签字。

汪华东在启动仪式上指出,此次活动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具体行动,也是广泛开展宪法学习宣传、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的重要举措。他要求,要认识宪法学习宣传重要意义,突出领导干部和青少年学习宪法这两个关键群体,不断创新宪法宣传教育形式。

活动当天还对全市优秀法治文化作品进行了表彰。芜湖法院多项作品获奖,经开区法院报送的微电影《顶包》荣获“法润芜湖”法治文化作品征集活动二等奖,芜湖县法院陈安斌《廉政司法谱新篇》荣获三等奖,南陵县法院牧丽《想当兵》还差那么一“点”》、三山法院范映《三句半——三山法院好》等作品荣获优秀奖。

今年12月4日是第五个国家宪法日,12月2日至12月8日也是我国首个“宪法宣传周”。芜湖法院紧跟“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主题,开展多项宪法宣传活动,弘扬法治精神,努力实现“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与正义”的伟大目标。

(图文:朱蕾)

微信图片_20181204163242 - 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181204163349 - 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181204163504 - 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181204163508 - 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