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新闻 > 本院新闻

市人大代表亲临腾房现场 芜湖两级法院执行再出重拳——“江淮风暴”执行攻坚战持续向纵深推进

日期:2018-11-30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1129日上午750分,随着芜湖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胡敏一声令下,芜湖中院、经开区法院、弋江区法院、芜湖县法院近80名执行干警,奔赴芜湖县安徽天铸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和湾沚镇芜湖机械工业园世纪广场,开展强制腾退行动。

厂房一小时移交,一人被强制带离!

上午9点多,执行干警到达天铸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厂房,却在大门口遇到了突发情况。传达室内一名女子意图阻挠执行,芜湖中院执行庭庭长葛义俊当机立断,让执行干警将该女子强制带离。

随后,执行干警将厂房内清唱,清点并封存了现场的机器设备,一个小时内将20亩厂区及6000余平米厂房移交给买受人贺先生。贺先生激动地表示,芜湖法院执行迅速有力,为他的企业挽回了肯能面临的巨大损失。

执行过程中,三位市人大代表全程观摩,并且与胡敏进行了单兵系统现场连线。胡敏在连线中对人大代表关心支持参与芜湖法院执行工作表示感谢,三位人大代表对芜湖法院执行工作的高效给予充分肯定,并表态今后要继续为法院工作鼓与呼,助力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执行工作的良好氛围。

作出承诺却反悔?法律岂能当儿戏!

初战告捷,执行干警又火速奔赴世纪广场。此处多套房产被“一房两卖”,导致涉案房屋被案外人非法侵占。在今年75号,芜湖中院对其中4套涉案房屋开展强制执行行动,除了一户无人被现场查封,其他三户就还款全部达成一致。然而4个多月过去,上面那三户却违背承诺、拒不还款。

对这四户开展的突击行动中,三户无人在家被查封,其中一户有一位大姐在家。面对执行干警,她居然又搬出上一次行动中的说辞,“我们没文化,不懂怎么办?”法律岂能儿戏?随后,这位大姐被带到芜湖县法院,在谈话中仍然是以各种理由为自家的违约行为辩解,执行法官当场作出对其拘留15天的决定。

当天的行动中,芜湖传媒集团《直播芜湖生活传真》栏目全程跟踪报道,现场围观群众也是不少,芜湖法院强有力的行动,取得了良好的传播效果和社会宣传效果。

“江淮风暴”执行攻坚战持续向纵深推进,芜湖两级法院开展联合行动,用决心表明态度,用战果诠释高效,势必让“老赖”们瑟瑟发抖!

(图文:叶起胜)

1.JPG       2.jpg

3.JPG       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