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新闻 > 本院新闻

胡敏院长深入调研民商事审判工作

日期:2018-11-30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1128日上午,芜湖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胡敏先后来到民三庭、民四庭调研指导民商事审判工作,研究室主任王昌敏陪同调研。

会上,胡敏认真听取了民三庭庭长陈刚、民四庭庭长朱训明关于本部门收结案情况、民商事审判重点难点问题、条线业务指导情况等工作汇报,鼓励干警畅谈工作开展情况和意见建议,会场氛围十分热烈。

胡敏强调,开展民商事审判工作要充分发挥主动性,做好审判执行工作的同时要抓好理论调研工作。座谈最后,胡敏对民商事审判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充分发挥司法审判职能作用,把中央、省委、市委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落实、落细;二是加快案件办理进度,尤其要求加大对建设工程、房地产等周期长,易引发群体性纠纷的难点案件,涉军停偿、涉知识产权、涉外商事等重点案件的办理力度;三是加大条线指导力度,民商事案件涉及社会经济关系复杂,矛盾利益纠葛,审理难度较大,中院业务部门要强化调研指导工作,出台规范性文件,统一裁判尺度,提高民商事审判质量、效率、公信力;四是提升案件管理高度,积极开展繁简分流、诉调对接等工作,剥离法官事务性工作,进一步提升案件管理水平;五是提高队伍建设温度,要为年轻干警在基层经历、一线经历、全面经历上提供良好的成长环境,并要求干警要经受住围猎、廉政、党性的考验,清清白白做好自己,踏踏实实做好工作。

(图文: 刘丹丹 朱蕾)

民三庭.JPG           民四庭.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