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新闻 > 本院新闻

胡敏院长深入调研立案信访工作

日期:2018-11-30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1129日,芜湖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胡敏先后来到立案一庭、立案二庭调研指导工作,审管办主任胡国华、研究室主任王昌敏陪同调研。

立案一庭庭长王琼、立案二庭庭长汪勇分别汇报了今年以来市中院立案、信访工作开展情况、在线调解情况、条线业务指导情况等工作。

胡敏对立案信访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要做好立案登记工作。严格落实最高人民法院关于立案登记制工作要求,坚决杜绝有案不立、拖延立案、人为控制立案、年底不立案、干扰依法立案等违法行为。二要做好立审执衔接工作。牢固树立大局观,不断完善随机分案、诉调对接、在线调解等工作机制,打击恶意利用管辖权异议拖延诉讼行为,为案件审理和执行做好服务和支持工作。三要做好信访化解工作。创新信访工作方式方法,提前摸排梳理信访隐患,加大来信来访办理力度,不断提升信访化解质量、效率和效果。四要做好提前谋划工作。在目标明确、方法科学、团结一致的基础上,提前谋划2019年全年立案信访工作任务,并进一步强化对基层法院工作指导力度。五要做好“传帮带”工作。立案信访工作的复杂性要求干警具备较强的综合能力,充分发挥“老带新”作用,加速年轻干警的成长、成

(作者:院研究室 刘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