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新闻 > 本院新闻

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胡敏到无为法院调研指导工作

日期:2018-11-29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1127日,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胡敏到无为法院开展调研,并深入人民法庭指导工作。无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孙晨陪同调研。

胡敏院长实地查看了无为法院机关硬件建设、科技法庭应用、机关党建、法院文化建设等情况,深入石涧法庭了解基层基础建设、法官办案情况,与无为法院领导班子部分成员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进行座谈,并征求意见建议。

座谈会上,胡敏院长听取了无为法院执法办案情况介绍,对无为法院今年以来执法办案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了解了执行卷宗抽查情况反馈意见,深入分析了全市法院当前执法办案面临的形势,要求无为法院结合实际,围绕四个重点抓好当下工作。一是重点抓好全盘统筹。将立案、审判、执行置于全盘一体考虑,加大分析研究力度,严格落实立案登记制,科学预判案件态势,倒排工作时间节点,确保完成全年执法办案目标任务。二是重点抓好执行工作。不断提升执行强制性,用足用好强制手段,梳理一批重点案件,努力攻坚加以执结。全面落实规范执行各项要求,建立案件质量把关制度,做好报结卷宗检查工作,切实把好质量关口,坚决杜绝虚假结案。三是重点抓好审判管理。坚持对标对表,强化审管作用,抓好目标管控,重视源头治理,注重科学管理,强化责任落实,加大审管通报力度,保持良好结案势头。四是重点抓好队伍建设。进一步激励广大干警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大力弘扬勇于争先的进取精神,乐于奉献的敬业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强化担当,加大力度,真抓实干,力争更好办案成绩,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图文:无为县法院 陈宏伟)

                                   1 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胡敏赴无为法院调研指导工作.JPG

                                   2 座谈会.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