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新闻 > 本院新闻

芜湖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胡敏走访人大代表

日期:2018-11-20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20181119日,芜湖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胡敏走访全国人大代表、芜湖市中医院急诊内科主任、老年病科主任张荣珍,省人大代表王文、唐晓伟、袁玉翠。镜湖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先道陪同座谈。

座谈中,胡敏通报芜湖法院审判、执行、人才队伍培养机制等各项工作情况,听取代表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建议。胡敏指出,20181月至10月,全市法院受理各类案件72672件,新收69125件,审、执结61388件,同比分别上升18.2%18.1%24.7%,结案率84.5%,同比上升5个百分点。

张荣珍对芜湖法院工作予以充分认可。她指出,芜湖法院在“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中,不仅给代表呈现出执行工作的科技感,也展现出执行工作的人性化,确实做了很多努力和贡献。她参加过几次法院活动,都明显感觉到法院工作压力较大,呼吁地方政府、社会能够给予法院更多支持和宽松的环境。

王文、唐晓伟、袁玉翠也对芜湖两级法院工作予以高度肯定。他们表示,法院审理一个案件需要做大量细致的工作,而每年案件量大幅增长,在法官办案人数无法增加的情况下,要保持高质量的审判工作很不容易。尽管法院场地少、人员少、案件量多,但法院队伍专业化水平高、能力过硬,对服务大局发展、规范金融环境等方面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

四位人大代表表示,将认真履行人大代表工作职责,做好法院工作的“监督员”和“宣传员”,积极向有关部门建言献策,为法院工作鼓与呼。

胡敏认真听取各位代表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建议,对代表关心支持法院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将进一步改进完善法院工作,充分运用司法手段服务和保障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图文:院研究室 黄梦媛)

1微信图片_20181120150800.jpg

2微信图片_2018112015073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