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新闻 > 本院新闻

精准扶贫一日行 芜湖中院在行动

日期:2018-11-02    作者:院政治部    来源:中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1 芜湖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胡敏走访慰问贫困户.JPG

2 胡敏代表芜湖中院全体干警向太白村捐赠善款1.22万元.JPG


3 扶贫座谈.JPG


为响应国家号召,开展好第五个扶贫日相关活动,进一步鼓舞士气,激发内生动力,聚力打好扶贫攻坚战,确保精准扶贫、精准脱贫,11月2日,芜湖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胡敏带领本单位有扶贫任务的党组成员及双联系党员干部二十余人走进姚沟镇太白村,开展“扶贫一日行”活动。

胡敏先后来到戚献玉等5户贫困户家中慰问,详细询问他们的生活、身体、家庭状况以及目前存在的实际困难,鼓励他们保持乐观心态,勇敢面对生活。

在与太白村驻村工作队、村干部进行的座谈以及扶贫调研中,胡敏详细了解驻村工作队在村开展精准扶贫工作期间存在的困难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共商脱贫大计,同时向太白村捐赠全院干警个人捐助的善款1.22万元,为村解决贫困群体的生活、生产困难带去芜湖中院全体干警的关心和温暖。座谈会后,芜湖中院领导集体入户,走进贫困户家庭,开展调研慰问,通过拉家常、看现场等形式调查了解贫困户致贫原因及脱贫需求,共商脱贫措施、办法。

此次“扶贫一日行”活动共走访慰问贫困户23户,开展相关扶贫政策宣传,帮助贫困户解决实际困难,为贫困户送去温暖和关爱,帮助其改善生活生活状况,增强了贫困户脱贫致富能力和生活信心。

(图文:章冬喜 叶起胜)